close

回頭檢視過去的23年間,在生活飄飄蕩蕩的學習了些什麼?

舒適的環境造就了以往的安逸,
溫水煮青蛙的沈淪在隨時被取代中而不可自知。

於是在24歲初頭,正式的想改變一點什麼。

成長的開始是勇敢承認自己的不足,
我落後了很多。
高中開始的一帆風順,讓自己成了如今社會中大多數自我意識強烈的青年
說是自信,不如說是自傲,而我們又憑什麼自傲?
不過是在同溫層中多積極了那麼一點點點。
而遠觀來講卻又是這麼的不足,徹底的。
我們只是23億人之中渺小又微不足道的一粒細砂

於是開始緊張,在閱讀中見識了自己容易隨時被取代性
在24歲開始意識到時光匆匆,再這樣虛度一眨眼就得面臨一事無成的30。
於是打掉一切檢視:今天開始,得加倍努力才能為我所想要的。

一、隨時自我檢視
回到過去那位能不斷檢討修正的自己,
積極的擺脫過去的惰性與惡習
重新找回能對自己所擁有的技能懷抱自信的那位自己。

二、不對他人多做無意義的評論
檢討多餘口舌,收斂並轉為觀察,發掘別人的優點
學習嚴以律己,寬以待人。
不因他人的一次惡行打掉整個人的善良。

三、無止盡的學習並深度工作
控制無意義的網路行為,多想想自己的不足,
探討書中值得學習效仿的事情並轉化爲自己的優點

四、強化自己的優點
並不斷練習,將優勢最佳化,制止自己的原地踏步

五、日記習慣
用像這樣一般的文字格式,整理自己的思緒,
日積月累的增進自己寫作的能力。


在此感謝我的第一份正職工作帶給我的改變
雖給予我轉職的阻礙,卻也讓我趁機於出外找新工作時有諸多感想
感謝這陣子面試我的幾位面試官的肯定
以及嚮往工作的錄取通知
已經迫不及待地面對各式樣未知的挑戰

路還很長,我還很弱,於是在此打下我的第一篇人生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探討
    全站熱搜

    ekk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